English

各路镖手闹京城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小春 我有话说

全国性的飞镖大赛对于每一个热爱它的选手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展示机会。从12月7日开始,2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飞镖高手就聚集在北京华彬大厦一决高下,这其间也发生了许多的故事……

腿断也要发镖

来自陕西西安的参赛者姜文兴在开赛几天前不幸遭遇了车祸,受伤的腿使得他已无法正常生活,更无法按规则要求自己去拔下飞镖。但参加比赛并在赛程中一路走下去是他的心愿。他再三向组委会表达了坚持比赛的决心。于是在本届全国飞镖大赛上,他享受了前不久的表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待遇:他只须咬牙站着发镖,而只由自己的助手来回帮着拔镖。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则表示此项颇有人情味的变通也是为了照顾姜文兴的特殊困难,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这项新兴的运动。

就差5分钟

本届比赛的第一天,笔者见到一位风风火火“闯”进赛场的小伙子,一问才知道他刚刚从工地上赶来,为赶上第一轮比赛,他在京城的马路上先“飚”了一回车,终于在比赛前5分钟赶到。他叫徐涛,是工程师,已经练了两年镖,是北京小有名气的镖手。走上赛场时,他直说:“坏了,坏了,现在我手直抖,刚才在路上太紧张了……”但一走到镖道上,就全神贯注起来,结果干净利索地以3:0淘汰了来自沈阳的卢剑峰,这位有把140分“打爆”水平的镖手,赛后直摇头:“东道主选手真厉害!”

频爆180分

飞镖比赛要求运动员沉稳和精确,因而大赛会场的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往往只是在出现为优异成绩的喝彩鼓掌时,人们的表情才会放松一些。但在本届比赛中,选手发挥相当出色,不时出现3镖180分的最高分,仅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出现了14次。因此整个赛场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不仅仅是观众,连裁判员和组委会人员也为运动员的出色表现禁不住叫好。再加上运动员兴奋时的另类庆祝动作,整个赛场气氛就相当火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